Monday, April 23, 2018

到底想怎样。到底能怎样。迷失,到很离谱。

什么才是自己想要,什么才是自己所要。

想象与现实,总是有所差距。这就是事与愿违。

离开klk,到底是不是错的一步?不离开我根本不会知道。

自以为是?自以为很厉害?高估了自己?可能吧。

不想再换工了。想要稳定了。可是却还没找到能够稳定的落脚处。

Topvalu是能够稳定的地方,如果它的薪水给到位。又或者如果我能够安于留在那里。这是间我不敢向其他人提起我在这里工作的一间公司。我感觉很没有面子。而且很多人根本没听过这个牌子或公司。我能安逸吗?我能认命吗?在这里工作的时间里,除了最亲近的人以外,我都试图在掩饰我在这里工作的事实,也刚巧在这段时间里面没有人问起我在哪里工作。直到有一天,女朋友弟弟的准岳母,在一次晚餐时问了我这个问题。那大概是今年一月的事情,就是我在这里工作了接近一年后,第一次有人问我这个问题。我顿时无法回应。我不知该如何是好。脑袋充血,又顿时被榨干。不记得是女朋友弟弟又或是他未婚妻帮我代答:“好像做supermarket酱的”。直到吃完饭,回到家,我整个人都很晕,感觉像是小时候要癫痫病发时那样。

我非常害怕别人看不起我、看小我、嘲笑我。这已到了过份害怕的地步。我也害怕别人会看不起我女朋友,我的未婚妻。为什么她妹妹能够嫁个有钱人,她弟弟是小老板,老婆嫁给他变老板娘,而为什么我女朋友跟着我却什么都不是。她爸妈会怎样想我?她亲戚朋友会怎样想我?会觉得我很没出息吗?她朋友都嫁有钱人,她亲戚也嫁有钱人,为什么她却跟了一个像我什么都不是的人?而为什么连我身边的朋友全部都比我有成就,而我却原地踏步,甚至后退在众人之后?

我实在太纠结于这些的所有所有,以至于我无法向前。我非常明白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为了别人而做。我找不到自己想要什么,进而令我无法向前。我也一再地重复回想如果当初没有离开klk,如果、如果、如果...这世界是没有如果的。

今天要是我跌倒了,影响的并不是我的父母,我的家人,更不会是我的朋友,而是我的女朋友。我惨,她就惨。她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了,也陪我走过了很多很多。我要她过好生活。所以我一定要寻找出路。

我拼命找工,终于让我找到了。Consultant。名字很好听。我觉得有面子。告诉别人也风光。而且还是我所熟悉的油棕行业。这次对了,肯定没错!

太天真了。

为了要别人觉得我很厉害,做consultant,为了令我能够用嘴巴说出我自己的工作,为了好听,我坠入了一个坑。充满问号又无底的洞。开工头15个工作日,我出门12天,分别在4个不同的州属。接下来整个5月的工作日都被排满了。无法喘息。开工之前对这份工作的憧憬顿然消失。公司的制度也让我提不起劲。态度极差的同事也令我非常不舒服。上个星期的我,曾经有在这份工作中得到些许满足感,可今天的我,觉得非常累。面对10多个平均年龄60-70岁,经验非常丰富的老板们的不断轰炸,我开始感觉到无力抵抗。非常晕,非常累,甚至有想作呕的感觉。小心翼翼地回答问题,不能够传达错误的信息,如果说错话了要想办法纠正而又不会让别人觉得你没有料,回答问题时时时警惕措词,不得失任何一个人,控制场面,等等。孤军作战,几乎耗尽了我。而这孤军,不只是在外面面对客户时,回到公司,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,一样是孤军作战。对内对外都是一个人。

以前我时常说,我要挑战自己的大脑,因为我觉得我并不只如此。我不甘于平凡,也好像大维所说的,不认命。可到了现在,我是否就应该认一认命就算了?去中国量底裤,就去啊!无忧无虑,公司出钱送你出国走走,吃好料,放工回到酒店上网休息睡觉,第二天起来又回工厂继续量,然后放工又去吃好料,又回到酒店休息上网,然后隔天飞回国,轻轻松松赚取300块allowance,不好吗?需要像现在这样战战兢兢,回到酒店房还要准备明天的工作,心情放不下,不知道自己是开心还是担心又或是不开心,连自己的心情都无法掌握,甚至星期六日都非常害怕星期一的到来,这真的就是我所要的吗?可是现在的我是consultant喔,以前是做supermarket罢了喔,要怎样?

人家说当你找到一份自己非常热爱的工作时,你会无视工作以外的琐碎事,比如说公司政策不好,同事老板不好等等,这些都不会是问题。可是我并没有这种感觉。这是不是说明了我其实还没有找到?我想是。我真正想要做的,是在plantation公司里面的sustainability部门,而不是到处去不同client的公司帮他们做system。这我是知道的。说我找到对的工作了,都是我自己在骗自己。我也清楚现在的我正在做漂白,想要先回到油棕行业。可是我很担心我撑不久。我真的不懂还能撑多久。我真的给到别人的感觉就是很没用。所以今天我所遭遇的所有所有,完完全全都是我自己一手造成的。不用置疑。性格态度改变命运。态度好的人,运气是最好。而像我这种态度的人...哈哈哈...

致所有人:我可能快要认命了!(意思就是说找一份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工作,只求三餐温饱,安安稳稳,有足够时间陪伴家人老婆,开开心心,不求飞黄腾达,不需要有大好前途,不需要什么好听的头衔,只要安逸无忧。而首先,我必须要剔除我在意别人目光的性格。不是在意,而是非常极度在意。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