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November 04, 2008

写不出

我很想写,但写不出...我不懂我自己要写什么...可能我懂的,但就是写不出!我很废。

头很痛。

我酱子的空行方法会令到没有人看我写的字吗?

我做过酱的事,好像真的没有人看。

下雨天这首歌,我觉得很好听,歌词很有意思。

最近都没有伤心的感觉了,所以听很多歌都不会打动到我,甚至连我自己唱歌也因为没有伤感,而大大退步了。至少我自己觉得我真的退步了。

如果参加学校的歌唱比赛,有人会说:“一定是很厉害的那些人赢的”,也有人说:“就算输也要知道输多少啊”。

如果参加学校的活动,有人会说:“还是读书吧”,也有人会说:“你不参加活动,你自痹的啊”。

当我听到下雨天这首歌的时候,我的感觉回来了。

它的歌词,很简单。这就是简单的威力。

把我的感觉给带回来。第一名,下雨天;第二名,说好的幸福呢。

有一个人说不是很喜欢这首歌,因为觉得主唱的声音很怪。下雨天。我有感觉的歌,那个人不是很喜欢。

不懂做么最近都没有人看我的部落格的。其实我懂“做么”的。大家都很忙,而我写的都是没建设性的东西。没有感觉了,写不出。

放假两个月。觉得会很快地被我浪费掉。

在大学不但没参加活动,而且成绩还异常地差。

所以我过了一个非常烂的“第一个学期”。

儒家和道家真的是对立的。现今社会,儒家当道,但我却选择了追随道家这条路。我不希望我会到达讨厌儒家的这个地步。

10月3号晚上,有位朋友教了我好多东西。但一个月过了,我所要坚持的信念也慢慢地遗忘了。

那晚所学到的东西,可以改变我一生,我不希望我会忘掉。

我越来越退步,但已经没有动力令我去进步了。

有些人对别人的埋怨,是为了要影响别人跟他一起堕落。我真的被影响了。

“进大学就是要参加活动!”
“大学要参加社团!”
我不是小孩子。我懂。

“你这种人是不会有前途的!”
我也懂。

但,是因为我太成熟,还是太幼稚,我却不懂。

我希望我是幼稚的,因为小孩始终会长大。
但如果我是成熟的,我就真的不会有前途了。

说我“成熟”这句话,就只有一个人明白我。其他人都会觉得我非常幼稚。

“你很酷哦!”
我并不酷,而是你收不到我的线。
有人暗示说我很自大。可能我有一些隐藏的自大吧。

有人说朋友生日,你一个人送礼物给他,别人会觉得你做作,引人注目,到了自己生日时,不会有人送礼物给你的。一大班朋友,其中一个人生日了,就要一大班人一起送礼物,如果你破坏了这个规矩,你就不会再有礼物收了。可能没有人会承认这点,但真的有人会这样做。我是只被毒死的白老鼠。

一个拥有70岁思想的20岁青年,是悲哀的。

成功是赚大钱,有名有利?
成功是拥有幸福美满的生活?
有名有利=幸福美满的生活?
没有钱=悲惨的生活?
有名有利,孩子不孝,什么生活?
没名没利,孩子孝顺,什么生活?

悲观?消极?逃避?借口?
随你吧。我懂的。我懂什么?就是不让你懂。以为我懂的东西没有用?不懂咧。随你。总之我懂。

一个有70岁思想的年轻人,脑部机能并不是70岁。

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,我懂的。

如果明天,海底网路线和太空所有的人造卫星都被毁灭了,我们会怎样呢?

我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所以很奇怪。

为什么有些老人家,做东西还幼稚过小孩?
读书读到博士,还不懂名利之争,一定是两败俱伤的事。
想要继续当校长,但却没有校长应有的榜样。
没有一件事,是会因为少了某一个人,而失败的。
毛泽东不在之后,中国依然蓬勃发展。
华社会因为一位校长而衰败吗?不会。
但就因为这位校长不断地僵持,势要为自己讨回公道,不明白清者自清的道理,而令到污点越描越大,也令华社因为这些争夺战而蒙羞。
去年有一班商人的争夺,我不以为然,因为他们是商人。
但这次的主角,却是“饱读诗书”的博士先生。
到底这位博士,是不是只会搏“屎”?
有几位教授主任,也因为力挺这位博士,而辞职。
为人师表。这句话有点老套。但现在并不是好像,而是真的老到没有人会依循这句话来做一位好老师了。
老师的责任到底是教育下一代,还是要争权夺利,各分党派来搞对抗?
老师突然辞职,到底有没有想过被他教导的学生呢?
老师您身为老师的责任何在?老师您身为人的责任何在?
还想要升格?不降格已经算幸运了。

学生的责任到底是求知识、明道理、能分辨是非、长大要做个正直有用的人,还是要长大赚大钱?有时可能不能怪学生,因为现在真的有太多歪曲、腐烂、甚至倒塌的上梁(家长,老师)。

就正如医生的责任,到底是医人、救命,还是赚钱呢?
身为一位医生,你能眼睁睁看着一位没有钱的病人死去,而你不去救他吗?
在这世界上,真的有很多人是因为酱而死去的。
古代的医生,有的是医德,但地位却中等。
现在的医生,能赚大钱,所以是上等人。
古代医生,以医德闻名。
现代医生,以赚钱能力闻名。

有些人会做出一些事,来证明自己的无能。
“我们要30%!你们一定要给我们!给不到的话,一定要等到我们拿到之后才可以让你们拿!”
单凭他们自己的能力,这是不可能达到的。
但当有某种“奇特”能力帮助他们的时候,他们却说还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到。

有个家庭,兄弟姐妹都相处得非常和睦,但有时却会发生些奇怪的事。妈妈有时会恶评爸爸和儿子,而爸爸有时也会大骂妈妈和女儿。十年后,那家庭的孩子们都反目成仇了。爸妈吵架,很平常,但连自己的孩子也骂,就真的很奇怪,而且也只骂异性(我不存有性别歧视,也没有要分歧性别,纯粹举个例子)。有个国家也发生类似奇怪的事。

爱情的东西,我不讲了。不知道是因为我最近没有在爱情上领悟到新的东西,还是已经没什么可以给我领悟了。

写了几个小时。整篇文章并没有一个明确的重点。
部落格对很多人来说,是抒发心事的圣地。
我05年开始写部落格,写了3年多。
到的今时今日,部落格是说出我心声平台,但我的心事,仍然埋藏在我心里。
有些人见面是真的每次都很开心,但当你阅读他的部落格时,才惊觉原来他也会不开心的。
当您阅读我的部落格时,可能会觉得我不怎么开心,但也有可能,我还有更多不开心的事,在我心底,并没有浮现在您的荧幕上......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i got read all ur blog entry lo..haha, i know wat extact u feeling..bcuz v discuss about tat oso..haha swt..all ppl got their idea life why should we compare wif them..mayb they really to young,and v gone through too much thing.. v know tat those ppl are chasing actually is meaningless..

Anonymous said...

人生有时就是让人那么的失望。。那么的无奈。。

简简单单。。开开心心。。就好啦。。

稻香蛮应景的。。

Be Yourself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