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06, 2008

情歌

爱情,要轰轰烈烈。爱情指数,只能有0或1,不应有0.5。

1)我们曾紧紧拥抱,却又轻易地放掉
为什么会酱?恋人曾经紧紧依靠着对方,可能只为了在对方身上得到温暖,为了爱情,别的东西都不在乎。但情(亲、爱、友)这样东西,并不能用统计而做出结论。如果真心相待,没有人可以估计到,爱情的下一步,会发生什么事。紧紧拥抱的下一步,可能就是轻易放弃。如果是因为小事而轻易放开对方的话,酱就到此为止吧。有的人,是双手不得不放开,但两心依然还是相爱的。

2)从你说爱我以后,我的天空星星都亮了
暗恋一个人,根本不好受,但却会有一种奇妙的快乐。看见他/她笑,心里就会很安慰。很见他/她不开心,会觉得不安。有人说,暗恋是低级的恋爱,但单恋也是愚蠢的恋爱。也有人说,暗恋的人很懦弱,但在他们的内心世界里,他们的恋爱,却是天马行空的(不要过份就好)。当有一天,你的暗恋对像对你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,你会有什么感觉呢?一段恋爱里,其中一个(可说是最大部份)最开心的时刻,就是爱情刚刚萌芽的时候。“当你第一次对我说你爱我的时候,我天空的星星都亮了,你是我黑夜里的曙光。”

3)为你落第一滴泪,为你做任何改变
每个人的第一次,都会非常难忘。第一次追求,第一次牵手,第一次接吻,都是平常的。你第一次为自己所爱的人流泪,是几时呢?一个人要你做出改变,才接受你的爱,你会点头吗?如果傻傻期待奇迹会出现在你身上,那么那就不叫奇迹了。

4)我虽然心太急,更害怕错过你
可能你会觉得我逼得你太紧,可能你会觉得我令你喘不过气,可能你会觉得我令到你有压力,可能你会觉得我的爱对你来说太沉重,但我真的害怕,害怕机会就只有那么的一次。错过了你,我对爱情,不会再有那么强烈的感觉了。

5)所以我要每天研究你的笑容
我也曾经研究过别人的笑容。我真的知道,对方的笑容,是从心而发,还是只是个敷衍。研究自己爱人的笑容,是件贴心的事。不要研究他/她对你的笑容,而是要研究他/她对别人的笑容。

6)如果不是那镜子不像你不藏秘密
爱情到了某些地步,双方总会有些不能告诉对方的秘密。情侣不一定要完全坦诚相对,因为秘密不一定是不好的事。我们太常把“秘密”这个词想成贬义了。你希望你所爱的人是个永远都只是喜欢你的诚实人,还是个真心爱你处处为你着想的大骗子呢?

7)请再给我一个理由说你不爱我
因为我们并不适合。因为我们不会有将来。因为我们兴趣不一致。因为我们根本合不来。因为我感受不到你对我的爱。因为你并不重视我。因为你太忙了。因为我现在不需要爱情。因为我累了。因为你令我有很大的压力。因为你根本不是我要找的人。因为我们还年轻。因为我喜欢上别人了。因为你太不上进了。因为我的父母反对。因为我们的宗教不同。因为我害怕受伤。因为你变了。因为没有恋爱的感觉了。因为你太年轻了。因为你没有钱。因为你很丑。因为你没有身材。因为你有口臭。因为你没有出息。因为你笨。因为你根本不了解我。理由?因为我不爱你了。

8)海鸟跟鱼相爱,只是一场意外意外
没有人估计得到。如果意外真的发生了,除了接受,还是接受。意外通常是不好的事,但如果肯努力经营,把它转换成快乐的意外,幸福的意外,到时候,意外的惊喜就会来了。

9)无论经过多少个寒冬,我绝不放手
真正爱一个人,真的是可以不顾一切。我...我真的无法用文字形容,我从这首歌所得到的感动。

10)何时该前进,何时该放弃,连拥抱都没有勇气
爱情没有卫星导向,该做什么,不该做什么,都会很自然。超过了友情,还不到爱情,是个微妙地带。如果双方都对彼此有感觉,你会怎样做呢?有人会选择开始,但并不是100%幸福的。有人却会保持酱子的关系,至少可以每天开开心心地待在一起,不敢冒险。失去时,就希望拥有;拥有时,就害怕失去。这就是人类,时时活在不满与不安当中。

11)我还没说可惜,你已经在叹息
这种默契,试问有哪对恋人有呢?找得到一个这样的人,但都不能真正在一起,都有经历过酱的事情吗?这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soulmate,灵魂伴侣。酱子的人,我遇过,但也真的只能做朋友。应该说,可以做朋友就真得很好了。我们有时,可能还经常投诉我们的另一半不够体谅,不懂自己要什么,就很想去找一个俗称灵魂伴侣的人,但找到的又有多少个呢?如果真的酱容易找到的活,就不会出现在歌词里了。

12)不介意孤独,比爱你舒服
这种感受,真得很痛。爱一个人,爱到很辛苦,如果是双方共同渡过的苦日子,是值得的。但如果只是个单恋,别人根本不把你放在眼里,酱子真的很难受。爱一个人,可以为他/她付出很多,但如果到了宁愿忍痛放开也不愿继续爱下去的地步,就真的...不过,短痛,总好过长痛。

13)原来承诺一早消散不可兑现,忠诚变作感情里的弱点
很有意思的一句话。多数都是女生对男生说的。人们都说“男人发誓当食生菜”,所作出的山盟海誓,往往很少会真的实现,而发誓的都是男生,女生又是受保护的一方,所以爱情责任几乎每次都背负在男生的身上。曾经答应过会爱对方一生一世,但感情破裂的那个点,就是出现在第三者身上。其实会对对方发出誓言的人,大半都不可靠,因为爱,是不需要说,只需要做。

14)总以为就快有奇迹的发生,才发现自己是那么地那么地笨
在爱情上等待奇迹出现的人,最后一定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地笨。时间浪费了,奇迹没出现,心情遭透了,人也快发狂了,但还能怎样?爱情所需要的理智,是时候出现了。拯救你的人,也拯救你的未来。

15)那些断翅的蜻蜓,散落在这森林,而我的眼睛,没有丝毫同情
这首歌,把爱情里的“哀莫大于心死”表现得淋漓尽致,而其中的一段歌词就是这段。爱一个人,如果分开了,不应该要有酱的感觉,因为可能双方真的不适合在一起。如果爱一个人到了极深的地步,却突然间跟对方永别,一时间接受不到事实之余,真的完全无法表达自己的任何感受。连因为对方的离去,也因为神经错乱,精神一时负荷不来,身体不受自己控制。悲伤,但却流不出一滴泪来。

16)我们都是一样,相信永远不远,但坚持却有点难
每对恋人都希望可以永远在一起,他们也都会对别人说他们一定可以长相厮守,但只是说,真的可以吗?有哪一对热恋的恋人不会那样说,他们当时候可能也真的希望可以永不分离,但热恋期过后,永远真的可能吗?就如奇迹一样,可能发生的事,人们总不会珍惜,也不会去追求,但不可能或机会极少的事,往往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。痴痴地等待奇迹,傻傻地期盼永远。

17)你那么爱她,为什么不把她留下
爱一个人爱到无法自拔,但对方要离开了,你还能不“拔”吗?爱一个人,要付出才完美,如果他/她真的要分开了,你会自愿放手,还是抓紧最后的意思机会,尽力表现自己,期望对方有回头的一天呢?既然还爱着对方,为什么要酱轻易就放手呢?你会甘心吗?对方为什么要跟自己分开?是真的彼此不适合,还是对方有苦衷呢?为什么不问清楚呢?为什么不留住他/她呢?真的没有挽回的机会了?真的非要走到这个地步不可?把自己的心底话说出来,告诉对方你有多爱他/她!坚持到底,豁出去付出所有,就算什么都没有得到,至少尽了力,是值得的!后悔不伤,遗憾最痛。

18)我会学着放弃你,是因为我太爱你
“爱一个人,就是要让他/她幸福”。这句话很久了,但意义依然不变。如果爱对方而令到对方痛苦难堪,这样连自己也会受不了。既然对方的心已有另一个人,无视你的存在,但又背负了跟你在一起的责任,那你会怎样做呢?他/她心里不再有你了,你在他/她眼中,就是那块紧随着的绊脚石,无法把你摆脱,而且有阻碍他/她的前进。如果情况加剧恶劣,对方甚至会因为痛恨这块“贴身绊脚石”,而自怨自艾,也讨厌你。看到自己的爱人身处在痛苦之中,你会用什么方法来帮他/她呢?你会成全他/她的幸福吗?是的,你应该酱做。人们会把这种举动归类为伟大的一种。但到头来回想,你并不是爱情里的弃婴,而是已经成长独立的成人。累计了经验,学会了爱情常规,也经历了感情辛酸,具备了这样有利的装备,在未来的爱情路途上再度冲刺。失恋不是失败。

这篇可以说是过期文章,但内容依然新鲜。心情复杂交集,可能是因为听了太多低沉的歌的关系。听回了好多歌,但只有这18段歌词打动到我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