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07, 2009

很快地,这学期又来到了最后一个星期了。现在就只是在等下星期的大考,就可以回家了。这学期,我做了些什么呢?

本来很轻松的一个学期,最后变成了很忙。是因为我参加了音子。农历新年后的那个星期天,当我回到房间时,就看到Edmund他在书桌前写字。当他完成过后,他告诉我说,那是他所写的歌词。我检阅过后,他再做了一些修改,然后初步的成品就在那个星期三完成了。词是有了,现在就只欠缺曲,而这个任务,当然就交给我做啊...我也不记得我到底用了多少时间来完成那个曲。现在词曲都有了,也就代表我们的处女作就此诞生了!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哼唱着这首歌,一首叫“好想哭”的歌。

2月27日,我们一起参加了音子的音乐营。在这个营里,我们学习了很多关于音乐的知识,也因为这个音乐营,令我们下定决心要把歌曲投去参加在下学期举办的“音子第14届大型歌曲创作发表会”。回到房间,我们决定在歌词上做些更改,也就是加上bridge以及ending,而我也添加了这两个部分的曲。接下来,就是要录制Demo的时候了。

背景音乐,在学校实在找不到任何地方可以录制,因为没有Keyboard,所以我就回家找永佩帮忙。那天晚上真的是打扰她了,弄到1点都还没有录到,所以最后她给了我那些Chord,我决定自己弹自己录。第二天早上很早起来,自己设计一下那些Chord要怎样弹,然后再录起来。当然嘉雯在我身边帮我录,因为我只有一双手啊...录完后,已经是傍晚7点了。那天晚上,我自己在房间里录制歌唱的部分。我一直都没有录到满意的一个,所以我最后决定找别人录。

智华,是我们在音乐营里认识到的一位学长,他的歌唱技巧了得,但就因为我们觉得他的性格太开朗了,应该不适合唱这首歌,所以之前就没找他,但现在就只有他能帮到我们了。联络他之后,他一口答应了。有一个星期三,我们到了他的宿舍KTDI,让他听我所录制的Demo,以让他熟悉整首歌曲。到了星期四,我们到了他的房间去睡,目的就是要录制完整的Demo。他,还没熟悉整首歌曲,Edmund一直从旁指导,但事情还是不理想。到了凌晨3点多4点,我睡着了,而他们两人好像6点才睡的。9点正,我们3人醒来了,真正录制Demo了。他还是唱得不好。我本人非常没有耐性,而且我跟他又不熟,所以没说一句话就站了起来,躺在床上了。Edmund见状,就立即坐到他身旁,继续指导他,并且进行录制。我睡着了,中午12点半起来,他们说完成了。收拾后,我们也回宿舍了。回到房间后,我告诉Edmund,我觉得这首歌很难听,讨厌这首歌了。Edmund他非常赞成这一点,因为他也有同感,可能是听过太多太多遍了吧...我们两人在那个时候,也同样觉得,前面的路很黑暗,我们彷徨了......

歌曲投了,等待成绩的那段时间,脑海都充满遐想。因为我也是这一次大型发表会音乐组的筹委,所以能够听到其他人所投的歌曲。包括我们自己的歌,总共有24首,要选出14首。听完所有歌曲后,内心只有3个字,“输定了”。虽然如此,但我们仍存一丝期望,希望会有意外的惊喜。

但事实终究是残酷的,我们落选了。在那一刻,脑海一片空白,而且身体也感觉到冷。其实我不应该有这种感觉,但为什么,我会不由自主地觉得不开心?不懂。接下来几个星期所发生的事,不是关于音乐的,都令我感觉到我自己很没用,所以在那个时候,我急需要一位我所谓的Consultant,来为我解决我的多重挣扎与烦恼。当然,一如往常,我依然没有得到任何人的开解,一个人麻木地经过了那段短短的过渡期。之后因为我又作出了两首比“好想哭”更好听的歌(但其中一首不能用),所以才得以让我恢复心情。心情恢复后,收到一位女性“故友”(哈哈)的问候,心情总算有点安慰。

这两个星期非常忙,几乎每天都午夜12点才洗澡,不过我还蛮享受地。呵呵...

音乐嘛,是我的梦想,但现在,好像慢慢地转换成理想了....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