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February 07, 2010

从愤怒到无助

原本,我是应该很气愤地在写这篇文,但再想深一层,就算了吧...

星期五晚,我去看婆婆,一看,就觉得可怕了。她呼吸困难,因为插喉,身体又不能弯曲,所以家人就叫我打电话叫救护车。电话拨打了,Selayang医院说他们现在没有救护车在,叫我们自己送婆婆来。他给我的理由是,Templer Park那里有罗里撞摩托,救护车去了那里。一场车祸要出动十多辆救护车?之后我们就打电话叫红新月会的救护车来,可是,太迟了。他们从Ampang来,来到的时候,婆婆已经断气了。是我亲眼看着婆婆从呼吸困难,到没有呼吸声但手腕还有脉搏,到最后连脉搏也停止的。这是我第一次目睹一个活人死去。8.25pm。

为什么会没有救护车?为什么会不够救护车?我们所纳的税在哪里?在谁的口袋里?卫生部长在做什么?在搞党争?大马医院令民众不满已经不是第一次了,而是好多好多年了,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没有解决?我去医院的次数决不会少过各位,我自己所感受过的,我很清楚!医院预约早上8点看诊,我可以等到下午两点多才轮到我。好,好几年前光碟人所他已改善了看诊时间,最长的等候时间也只须45分钟,但去年,我陪别人去看诊,一样等了5个小时都还没有轮到我们。以前我复诊的时候,我等了6个钟,进到去,那位医生从电脑荧幕把我的病历资料读完出来后,就告诉我说可以回了,问她什么,她都不懂。在那时我才知道,原来医生酱容易做的,只需要会看字就可以了。过后我们大马还出了一些人才,可以用一支针把一个人的手臂给“打”下来。我觉得外国医生应该多多向我国医生学一学这些“神乎奇技”。

我婆婆救不回,我们也没有怪谁,毕竟她已91岁了,也病了两年,医生说她的内脏已经开始腐烂了,好不回了。现在走了,可以说是个解脱,不用再继续受折磨下去了。但如果是一个平常人,就因为没有救护车而延医,最后导致死亡,那就真的说不过去了,而这也已经不是没有听说过的事了。

不要说别人有的我们没有,我们有的别人也没有啊!
谁说Malaysia Tak Boleh哦?Malaysia很Boleh的啦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