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9, 2010

岁月神偷


这套戏,想看很久了。考完试了,也是时候要看了。很少戏院上,所以要到Tropicana Mall才能看到。GSC,今天星期三,但也只需要6令吉罢了。进到戏院,竟然播放一套黎明的戏,真的吓了一跳,幸亏院方及时停止了,如果不是我真的以为我买错了戏票。终于开始了,岁月神偷。

这,并不是《神偷谍影》以及《神偷次世代》的续集。海报里的句子,就是电影的开头——“在幻变的生命里,岁月,原来是最大的小偷”。故事叙说一名鞋匠一家四口过着清贫的日子,挣扎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生活里。电影显现出了旧时代的不分你我,各户人家一起在街道上吃饭,我去夹你家的菜,你来吃我家的肉。中学生的爱情,纯纯的,虽身份悬殊,但依然不倒。两兄弟的手足之情,不是“糖痴豆”就“水抠油”,而这个弟弟对大哥的敬佩仰慕之情确实是十分之深的。父母对孩子的爱护之情。孩子病了,父母不惜任何代价,把最好的给孩子,就算再穷,就算再绝望,都仍存一丝希望。

看完这套戏,脑海里只有这几个字:很满意。当弟弟把“偷”回来给哥哥,最心爱的东西丢入大海里的时候,它,真的把我的眼泪,也偷走了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luckily i din watch..hah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