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07, 2010

新壳包旧馅

人,总是在生活里不断地学习。没有一个人会优胜过所有人,就算孔子也会向老子请教。活到老,学到老。记得钢琴老师曾经试过不会弹一段曲子,在那个时候,他直接就叫我教他那一段曲。这样的举动,让我吃了一惊,也令我更加敬佩这位好老师。没有一个人能在一个行业又或者一个专长里成为真正的第一,就如爱因斯坦所说,我们的知识就像一颗球,我们看得见的那一面就是我们所知道的,而我们看不见的另外一面就是我们所不知道的。学的事物越多,球自然就越大,而同时,不知道的东西也会变得更加的多。有谁能那么自大地说自己知道完所有东西呢?人,可悲的不是犯错,而是不肯承认错误,进而不去改过错误。不接受意见批评的人,会用尽借口去掩饰自己的错误,也会想尽办法去证明别人的意见是不妥当的。这样的举动,形同逃避现实,到头来也只会害了自己。昏君败国,绝大都因为听谗臣怂恿,杀害忠良所至。

有的人不会以身作则,有的人把上面的气发泄到下面去,有的人没有主见立场,也有很多墙头草,还有人少年得志,语无伦次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