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03, 2010

慌。分享

很怕。现在的我,心情非常不稳定。头很晕。听到声音,就会有一种恐惧感。我有癫痫症的前科,这种病是无法根治的,而我也不知道“它”几时会再来。现在听到声音,就感觉想发作。

我全家都病了。不知道原因。从最年长的外婆,到最年幼的宝宝都无一幸免,通通上吐下泻。昨晚我简直就好像没睡过,在床上打滚了一整晚。Facebook户口被ban了,心情极度低落。巴西回家了,更加是雪上加霜。一天里面发生3件坏事,令我的病......很辛苦。

突然间,想在这里做些分享。我,终究要回到来部落格的世界。面子书户口被停用了,也未必不是件好事。花了整整半年在“它”身上,什么都够了。音乐,可以牵动着一个人的灵魂。而她的嗓音,她的音乐,也就牵动了我。她,徐佳莹。

记得第一次听她的歌,是去年。她的《失落沙洲》,电台播个不停。每次上车一开收音机,都肯定会听得到这首歌。歌声绝,歌曲赞,歌词棒。还有《身骑白马》。《哼情歌》,词曲都令我非常激动,非常有感觉。《一样的月光》,bridge那里简直是...让我无法形容。轻快的《喔伊细》,也让我看到不一样的她。而我本人,其实也觉得她蛮可爱的。因此,她打动了我。

第二位,我之前也已经在这里分享过的了。名字只有两个字,郭静。

听她的嗓音,是另一种的享受。我不知道正确的名词是什么,就只能用“高音时候的转音”来形容。中六时开始听她的《我不想忘记你》、《想个不停》、《麻雀》,进到大学就听到《下一个天亮》、《不药而愈》,还有《在树上唱歌》、《看见》、《明白》、《心墙》,真的都超赞!尤其是《明白》,真的令我无法忘记。虽然她的新专辑我本人觉得不是太理想,但我希望她接下来会做得更好,唱更多好听的歌给我们听。

我本人是一个特别注重一首歌的bridge的人。我觉得bridge的好坏,足以影响整首歌。而我也觉得,有很多歌的bridge是比chorus好听的。周杰伦的新歌《说了再见》,bridge的部份我就觉得很好听。以下都是我个人觉得bridge很好听的歌曲:

周杰伦
暗号
我不配
说了再见
给我一首歌的时间

徐佳莹
一样的月光

还有更多,等我列完出来再分享吧!

有了!

杨丞琳
带我走

王心凌
当你

孙燕姿
我不难过

郭静
下一个天亮

1 comment:

carmen said...

她们也是我的最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