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13, 2010

爱情,婚姻。

看到嘉雯跟刚维分享的video,让我回想起这个故事。

Video里讲述的是爱情。柏拉图问他的老师苏格拉底,什么是爱情?苏格拉底叫他走进一大片稻田里,只能向前走,不能回头,直到走完整片稻田,途中,把最大最饱满的一颗稻禾给割下来。柏拉图信心满满地走进了稻田,寻找他觉得最大最饱满的一颗稻禾。他看见了,但他却担心眼前的那颗并不是最大最饱满的,于是他没有把它割下,继续往前寻找。当他走出稻田时,两手空空,一颗稻禾也没割下。这时苏格拉底就说,这,就是爱情。在爱情路上,我们总会抱持希望,去寻找最好的对象,即使身边的那个有多好,我们都还会想去寻找自己觉得更好的,到头来,我们却已经错过了最好的那个。

接着,柏拉图又问老师说,什么是婚姻?苏格拉底就带他来到一个森林,叫他走进去,也是只能向前走,不能回头,直到走出森林,途中,把最壮最大棵的树给砍下来。经过之前进稻田的经验,柏拉图不再信心满满。他很快地就从森林里砍了一棵中规中矩的树出来。这时苏格拉底就说,这,就是婚姻。经过爱情的跌跌撞撞,我们的心里都存有一丝丝的恐惧。大多数人结婚的对象,往往不是出现在他们生命里最好的那个。对方不一定要是一棵雄伟的“大树”,能找到一棵普普通通,健康的“树”就已经很好了。

我觉得我以前有在这里分享过这个故事,但又不是很肯定...
爱情。婚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