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10, 2016

2016美国总统大选

筹了比哗众取宠的Trump多一倍的钱,买通了所有媒体一面倒攻击对手,到最后还是输。

事先声明我并不是任何一方的支持者,我只是发表个人看法和意见。

所有现身挺Hillary的都是社会名人、明星、财团、富豪、华尔街人士。之前甚至用股市经济来恐吓Trump的胜选。败选了就说支持Trump的人是傻H。这些有钱人当然支持Hillary,因为想维持现状。美国实是已经外强中干,贫富悬殊,穷人这一反击就证明他们不想要别人教他们怎么做!

伪君子已经过时了,现在是真小人的时代。Obama的8年毫无建设激发了选民想改变的心。

Trump是赢了总统,可是Popular Vote却是少过Hillary。虽然如此,但有谁想过他会真的赢呢?别说只是输那50万的票,以他200多天竞选活动的表现,对“高尚的美国人”而言,1票都拿不到啊...之前那些所谓的“民调”她都一直领先,而她的支持者都认为她会获得压倒性的胜利,可现在她才赢了50万,选举人票数还输了,进而输掉总统职。

选民已经厌倦了鬼话连篇的政治话语,他们投的是一个希望。虽然还不知道Trump能够做到些什么出来,可是如果相信美国的制度,如果Trump真的提出了傻H建议,不需要担心会被通过。

今天下午看到民主党驻海外代表上Channel News Asia哭,当时接近开票尾声,说原来美国的性别歧视问题大过种族歧视,所以女人当不了总统。败选了就说因为她是女的所以输?美国人的头脑酱简单?

我不知道一个国家几时会变到失言侮辱女性的罪行是比受贿更大。对,两者都不可取,可是要成为一国之首,应该不难做抉择吧。

美国人习惯用他们的自大去影响别人。从“世界警察”到各地的民主以及其它示威。非得要全世界的人都听他们话跟着他们的秩序走。忙着在外胡搞,却不理国内处在水深火热的人民。

Trump支持者跟Hillary支持者的分别,在于前者应用电邮门事件外交政策以及担任国务卿的失职挑战对手,而后者则用愚蠢、笨蛋来攻击对手,别无其它。

这场选举可以看得出金钱政治的强大与可怕,可是到最后也显现了金钱政治的落败。

美国体系现在正在一个Political Correct的体系上。简单来说就是两个字,“要假”。要大义凛然,就算事实是这样,但是不要讲出来,要假一点。政治人物讲假话为了赢得选票,影响到了整个国家的人都一起假。这也难怪。在这世界上,假话最好听,真话永远很难听。

最后我想讲关于吸引力法则所教会我们的事。

根据吸引力法则,如果某天我们去上班不想迟到,我们通常会在脑海里想“不要迟到、不要迟到”,而这种想法所出来的结果大多是“迟到”。因为宇宙永远只会看到你想法里面的object,object以外的都会被ignore,所以如果我们不想迟到,我们的脑海里就要想“我要早到、我要早到”。

这场选举里,可以说90%以上充斥着Trump的搞笑新闻,无论他多荒谬,全世界焦点依然落在他身上。就算媒体被Hillary买通攻击他断章取义甚至歪曲他的言论,大部分新闻都是Trump,Trump,Trump。不是我马后炮,这个现象我在好几个月前已经看到了,也觉得Trump真的可能会赢,而今天就验证了这个事实。当我有这个想法的时候,同时也想到了我国的状况。我们太过于专注Najib的丑闻,所以到今天为止我们还找不到方法走出窘境,国家掌舵人还是他。如果我们能把专注力投射在我们想要的人身上,那宇宙很有可能就会帮我们找出一条出路来。不要说我迷信,这是一种信念转移。

但可悲的是,我们并没有那个人让我们把专注力投射之。

Donald Trump,违背了共和党,得不到共和党的全力支持,违背了美国人现有的价值观,也违背了世界的价值观,得到了所有媒体的攻击,可今天,奇迹却出现在他身上了。

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好的示范与例子,我只是想说,当全世界的人都违背你、不相信你的时候,如果你觉得自己是对的,你自己要做的事是应该做的,请务必相信你自己。只要信念坚定,奇迹是会出现的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