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09, 2009

小小

其实我是一个很小很小很小很小的男人。我胆小、没有用,不过又爱面子。与其说我爱面子,不如说我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。这是处女座的特征。我没有大志,不在乎以后的生活平平淡淡,但我却知道,要过这样的生活,是不能有另一半。如果不需要结婚,我大可以不用上大学,直接当一位正职的学校老师。不过我有嘉雯。听起来她就好像是我的负担,但也好像是我要上进的推动力。上进?要一个小男人上进?算了吧...刚开学罢了,我就有很多烦恼了。我开始觉得我不想读书了。不知道是不是科目真的是难很多了,还是其实我的心已经过了求学期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要上大学...我一直以为我是家中唯一的儿子,我爸爸把对我的期望很大,所以我才选择就读中六,进而上大学。不过其实不是的...妈妈说爸爸并没有这样想,只是说如果读到就读,读不到也不用紧。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已经没用了。不读都读了一年了,没得回头了,就索性硬着头皮撑过去吧。我感觉到现在的我很颓废...

昨晚听见朋友在讲处女座的特征,有说到他们的情绪非常不稳定,会大起大落,开心时可以喝酒喝到呕,不开心事却也可以哭到呕。听起来有点夸张,不过是真的。还有的就是他们往往都把心事埋藏在心底,很难被别人所察觉。对我来说,这个特点我还不肯定,因为我是特别例子。我身边周遭所有的人,都是比我强很多的强者......我的心事要跟谁说啊?刚维、泽全、Edmund,我都不敢跟他们说。我是有试过的,但他们听我说心事时,好像都没什么反应,我讲完了,他们也静静了,过后就换话题了。我是别人的倾诉对象,但我自己却没有一个倾诉对象。我真的时常都有寻死的念头。难道处女座的人真的是这样?从陈百强的因为“四大天王”的崛起而郁郁不欢,借酒消愁,导致昏迷不治,到张国荣的抑郁症,结果自行了结生命,还有麦克杰逊因为童年阴影而令到他的下半生过得非常不愉快,就知道处女座这个星座......

我其实很不清楚到底我爱不爱嘉雯,但又不能说我不爱她。到目前为止,她对我非常重要。放假的时候,如果我跟朋友出去,没有陪到她,一旦我回到家,就很有罪恶感,因为我觉得我孤立了她,没有见到她,陪到她。当我可以感受到她做一件事会很不开心事,我不会要她做,我会帮她解决掉那个问题。以前我记得有一次我浪费了钱去打机,打完后我一想到她,就很有罪恶感。如果在打机前她劝我不要去,我就不会这样子了。很多戏都曾提过,“如果你男朋友真的是爱你的,就会把你放在第一位。”我很想这么做,但这次我真的做不到。嘉雯,对不起,我答应过你的事我做不到,对不起......

我厌倦现实社会,我讨厌现实社会!!!我讨厌虚伪的人、自以为是的人、霸道的人、恃强凌弱的人、设定规矩的人............还有很多很多在现实社会里出现的人!!!我很想逃避现实,但现在的我,做不到......

2 comments:

姗姗 said...

人生总是有很多的风浪。。。
很多事情都是发生以后才觉悟。。。

课业,或许是我们的责任,
有谁不想成功?有谁的父母不想要孩子成龙成凤?
他们没说,并不代表他们不在乎。。。
只是,他们知道我们会尽力而为。。。

爱情?
有爱情总比没爱情来的好。。。
至少有人可以与你分享,只是看你自己愿不愿意他看心理的锁头,让人走进去。。。
不想打开,把钥匙给她,让她去开。。。

现实生活中,总没有顺利的。。。
只是看你怎样而已。。。

一个缺口的杯子,它的另一面还是好的。。。
反个方向来看一件事,事情就简单多了。。。

®212 said...

haha, c liao 33 de comment..waa, nt bad..as in the way she try to present sth...can clearly let ppl understand n get wat she trying to say..

nt like me, my 词 always 不到意..我不觉得我强你很多。。真的。。很多时候,很想讲,可是却没人想听。。也知道讲出来并不好。。就是酱咯。。没讲出来,不代表我很好啊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