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14, 2011

幸福

又是同一位DJ,在同样的时段说了一个故事。

在一个小镇里,住了一位富人。他很富有,但他并不快乐。于是,他把他所赚来的财富,全部放进了一个麻袋里,决定了,如果有谁能告诉他得到幸福的方法的话,他就会把这个麻袋给了那个人。他走遍整个小镇,去寻求得到幸福的方法,但都令他失望。有一天,有一位妇人过来告诉他:“你到山上去找一位大师吧。如果连他都帮不了你,那就真的没有人可以帮得了你了。”富人听了过后,提着麻袋就上山去了。他果然看见大师,但一见面,大师就把他的麻袋给抢走,逃跑了。因为不熟悉山上的地理环境,富人追了没多久,就追失了。此时,富人就大哭了起来,说:“我被骗了!我这一世人的心血就这样没了......”这时候,大师回来了,也把麻袋归还了给富人,之后问道:“你现在觉得幸福吗?”富人说:“幸福!”大师:“你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都当作是理所当然,所以你不觉得幸福。你欠缺的是一个失去的机会。”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“你对于自己所拥有的一切,都当作是理所当然,所以你不觉得幸福。你欠缺的是一个失去的机会。”

是不是要等到失去了的那一刻,才知道自己以往是如此幸福的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