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February 17, 2016

人生处处皆是禅

每个人身边,每一天,都会发生无数的事。大大小小,无法尽述。可其实如果你细心去思考每一件发生在你身边的事,你会发现,处处都有启发。

我曾经跟泽全说过开车时所体会到的道理,可是可能因为道理太浅薄,没有被理会。

很多微不足道的事,因为我想太多(放大镜)的性格,变得意义重大(有褒有贬)。

说明白些,其实就是要思考,要自省。我从以前的每晚临睡前自省,到现在的无时无刻自省,然后回头想过去,都不知道我是为什么会要这样做。其实就是身边尽是导师教材。好人好事优良导师,坏人坏事反面教材。

人生必须不断前进,除非你要后退,都是你自己的选择。不会有原地踏步这件事,因为当众人都在前进的时候,你的原地,就成了别人的后方。

我有我自己维持人生的道理,不可能被所有人所接受,但却没有地方让我陈述宣泄,唯有在这里自言自语。

原来...都是梦话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只求无愧于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