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16, 2014

沙巴的第三天

今天依然6点出门,但GM忘东忘西,迟了15分钟。飞车搭救,7点05分到油厂。油厂老板的老婆做tosai给我们吃。

进estate,8点就开工。一到field里踏出的第一步,就直接感觉很弱了。就很累。而且还急尿。但没办法,硬着头皮撑。昨天还可以,今天真的累了。中午要回office午餐的时候,还忽然间下起雨来。雨势中等,不大不小,但幸亏路程不太远,只淋了5分钟雨就到office。一进到office,雨直接倾盆而下。

跟KDC的staff意见相左,但没有起争执。Staff的想法,就是为了做而做,根本没深入了解为了什么而做,怎样找出root cause,怎样击中要害。好啦,没办法,入乡随俗,明天照他们的吧。

而正因为staff的这种为了做而做的想法,做久了,就自然会变鬼。还有就是太频密的检查,会麻木。有时候应该要有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的运作模式。

做完下午,去跟GM和manager喝茶,又飞车回酒店。

晚餐吃海鲜。来迟了,被人推去坐在RD和GM中间,真痛苦。其实跟老板高层圆桌吃饭是很痛苦的。有鸡肉鱼、濑尿虾、螃蟹、海参、生虾面、一盘很多东西的、菜,还有吗?不记得了。吃着吃着感觉血液都流不过心脏了。

婉拒喝酒,已经拒绝到真的很不好意思了。

吃完后,足足发呆了一个小时,才终于可以离开。

就这样,过完第三天。

今天:
1)想不到到现在为止,我依然还持续着律己以严,待人以宽。这是在无形中的,连我自己也没发觉到。
2)Work like a worker, think like a master.
3)如果众人关注的中心点都在anti-social的人身上,那他还会是anti-social吗?

哎呀,只记得这些。

今天体重,72.8kg。

明天最后一天!了!

No comments: